高聚合物合成工艺学章节练习(2020.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调节回收系统的压力,以防止压力过高。
②限制进入回收系统的VCM流量,防止将过多的浆料带入回收分离器。
参考答案:其成型过程可分为凝胶、定型和熟化三个阶段。凝胶阶段是指树脂从黏流态到失去流动性形成半固体状态;定型阶段是指从凝胶到具有一...
参考答案:评价螺杆质量的标准主要有:
①塑化质量一根螺杆必须能生产出合乎质量要求的制品。
②产量具有较高的塑化...
参考答案:1,料温:随物料升温,熔体粘度下降,料筒喷嘴模具的浇注系统的压力降减小,塑料在模具中的流动性增加,从而改善了成型工艺性能...
参考答案:该过程一般包括原料准备,催化剂制备,聚合,分离,后处理。
(1)原料处理包括:a单体纯度;b要求原料单体要进行...
参考答案:

单体分子官能团之间相互发生加成作用而不析出小分子副产物的逐步聚合反应,称为逐步加成聚合反应或聚加成反应。

参考答案:将聚合物物料加入挤出机料斗内,经挤出机加热混炼成熔融状态,由螺杆的旋转推动使熔融料通过机头环形通道形成管状,借助于定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