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9视听语言章节练习(2020.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电影影象的本体论。
(2)从“本体论”出发,巴赞反对蒙太奇,将蒙太奇贬低到最低层...
参考答案:当一组镜头的视距是由远到近,景别由大到小(即远景—全景—中景一近景—特写的过渡,则称为前进式蒙太奇句子。
参考答案:镜头运动也就是运动镜头。
①叙事的作用。
②塑造三维空间的作用。
③抒情的作。
...
参考答案:(1)不同景别的出现次序:由大到小或者由小到大,景别差异大的镜头之间要有过渡镜头,这样就保证了视觉效果的流畅自然。
参考答案:颠倒式蒙太奇是叙事蒙太奇的一种。它的特点是:打乱时间顺序,先展现故事的或事件的现在状态,然后再回去介绍故事的始末,表现为...
参考答案:(1)根据内容、情节发展的阶段来分段。
(2)根据时间的转换来分段。
(3)根据地点的转移来分段。<...
参考答案:运动镜头拍摄时分成三个阶段,即起幅、运动和落幅。
(1)起幅是指运动镜头开始的画面。落幅是指运动镜头终结的画面...
10.名词解释硬调
参考答案:也叫强烈调。画面中明暗差别显著,对比强烈,景物的亮暗层次少,缺乏过渡,结人以超犷、硬朗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