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道员章节练习(2020.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何为正线?
参考答案:

正线是指连接车站并贯穿或直股伸入车站的线路。

参考答案:车站值班员接车前,必须亲自或通过有关人员确认接车线路空闲、进路道岔位置正确、影响进路的调车作业已经停止后,方可开放进站信...
参考答案:影响接发列车进路的调车作业包括:占用或穿越接发列车进路的调车作业;在线间距离不足5000mm线路上,接发超限列车而邻线上...
参考答案:半自动闭塞是装在两个相邻车站的闭塞机、出站信号机及专用轨道电路所构成的一种闭塞设备。它的特点是用人工办理闭塞,开放出站信...
参考答案:到发线上停留车辆时,须经车站值班员准许,在中间站上并须取得列车调度员的准许方可占用,该线路的两端道岔应扳向不能进入的位置...
参考答案:机车车辆去禁溜线
参考答案:信号装置分为固定信号、移动信号、机车信号、手信号、响墩和火炬信号以及信号表示器及信号标志等。
(l)固定信号<...
参考答案:

站界标设在双线区间列车运行方向左侧最外方顺向道岔(对向出站道岔的警冲标)外不少于50米处,或邻线进站信号机相对处。

参考答案:

要立即汇报,并确认前方无运行障碍,将机车前移不少于15米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