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招聘/医院招聘(面试)章节练习(2020.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报告考官,我抽到的题目是哮病的辨证论治,现在开始作答。
首先,哮病首辨发病特点,次辨寒热偏盛,最后辨肺脾肾之虚...
参考答案:临床标本采集的一般原则是:
①在最适宜的时间收集标本,最好在使用抗生素之前或感染急性期采集;
②采集...
参考答案:肝外胆道系统包括胆囊和输胆管道两个部分:
(1)胆囊
胆囊位于肝下面的胆囊窝内,胆囊分底、体、颈、管...
参考答案:(1)立即组织急救队伍赴现场抢救,并通知有关医院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
(2)随时将情况报告厅长及上级政府部门。...
参考答案:主要有两大类:
(1)电阻抗检测原理血细胞是相对不良导体,当血细胞悬浮电解质中,将小孔管插入细胞悬液,使其管内...
参考答案:化疗药物按作用结果分类:
杀伤性药物可改变增殖比率,促进G0期细胞进入细胞增殖周期,即先引“蛇&r...
参考答案:作为执法人员,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秉公办事,依法处罚是本职工作。只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践行执法必严的准则,才能更好地...
参考答案:空气栓塞是最严重的输液反应,是由于空气进入血液循环后阻塞在肺动脉入口造成的,病人可感到胸部异常不适或胸骨后疼痛,随即发生...
参考答案:(一)第一级预防
1.合理膳食
(1)限制钠盐:WHO建议的每人每日低于6.0g的水平。
...
参考答案:机体的适应主要包括:萎缩、肥大、增生、化生四种类型。
①萎缩:
概念:是指已发育正常的实质性器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