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水利章节练习(2020.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生态系统不是静止不变,而是始终处于不断的发展变化中。在长期的演变过程中,生态系统内各因素间有可能建立相互适应、相互协调、...
参考答案:⑴对象系统:对象系统总体应该是一个多层次的复合生态系统。第二层次一般可分为自然、社会、经济三个子系统,第三层次是第二层次...
4.名词解释狭义资源水利
参考答案:

研究水资源本身的有效利用和优化配置,水的开发保护与综合利用,水资源配置等的理论、方法和手段。

参考答案:⑴对局部气候的影响;
⑵对水质的影响;
⑶对地面径流、泥沙及地下径流的影响;
⑷对自然生态...
参考答案:环境用水:一切依附于水存在和发展的用水均可称为环境用水。
分类:
(1)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用水;
参考答案:

水库移民安臵区的人口环境容量评价、移民安臵目标的评价、移民安臵规划宏观控制评价、水库移民系统经济评价。

参考答案:污染物进入天然水体后,通过一系列物理、化学和生物因素的共同作用,致使污染物质的总量减少或浓度降低,使曾受污染的天然水体部...
参考答案:水利水电工程系统的总效益乘上水库移民系统的分摊系数,减去移民安臵区开发性生产效益增量与其他净增量之和,即为水库移民分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