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苗学章节练习(2020.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种子区
参考答案:生态条件和林木遗传特性基本类似的地域单元。也是用种的基本单位。
2.名词解释容器育苗
参考答案:

利用各种特制容器盛装营养土(基质)培育苗木的方法称为容器育苗。

参考答案:

来源广,成本低,具有一定肥力;理化性质好,保湿、通气、透水;重量轻,不带病原菌、虫卵和杂草种子;基质必须添加适量基肥。

6.名词解释吸芽繁殖
参考答案:一些植物在根际或地上茎的叶腋间能自然萌生出短缩、肥厚、呈莲座状的短枝,称吸芽。吸芽自然生根后自母体分割下来,即可培育成一...
7.名词解释种子净度
参考答案:

是指在一定量的种子中,正常种子的重量占总重量(包含正常种子之外的杂质)的百分比

8.名词解释生物肥料
参考答案:

是从土壤中分离出来的、对苗木生长有益的微生物制成的肥料。

参考答案:一、选择性除草剂在不同的植物间有选择性,能够毒害或杀死某些植物,而对另外一些植物则较安全。
二、灭生性除草剂在...
参考答案:(1)隔离条件:母树林应设立在造林地的中心地区或其附近,气候、土壤等生态条件尽可能与造林地条件相近;交通方便,地势平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