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9视听语言章节练习(2020.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声音的出现对非连贯性剪辑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声音加强了画面的现实感。无声的画面无...
参考答案:①多层面交叠;
②借助直线条近大远小的透视性构图;
③让部分层面对焦、其他层面处理为失焦,包括&ld...
3.名词解释轮廓光
参考答案:

轮廓光是使被摄对象的边缘产生明亮的光线,勾划出被摄对象外沿的轮廓线条,突出被摄主体,使画面增强纵深感和立体感。

参考答案:(1)相似之处:
一是两种推拉都引起景别的系列变化,并且这种变化是连续的而不是跳跃的,是递进的而不是无序的。二...
参考答案:库里肖夫效应的主要观点有:
(1)单个镜头只有与其他镜头连接在一起后才会产生明确的叙事意义。
(2)...
8.名词解释轴线
参考答案:轴线是拍摄中依据被表现人物的视线方向、运动对象运动方向和人物之间的交流而假想的一条虚拟的线,可以简单理解成被摄主体之间的...
参考答案:①蒙太奇是影视艺术反映现实生活的一种独特的思维方式
②蒙太奇是影视艺术基本的结构手段和表现方式。包括分镜头和镜...
10.名词解释构图
参考答案:就是指在摄影画面的有效框架中对各种结构的安排,以体现你的拍摄意图和表现你的拍摄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