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20.03.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氮的营养临界期
参考答案:水稻在三叶期,本田在幼穗分化期,杂交水稻本田在分蘖期,棉花在现蕾期。小麦、玉米一般在分蘖期和幼穗分化期。
参考答案:老叶叶缘发黄,进而变褐,焦枯似灼烧状。叶片上出现褐色斑点,但叶中、叶脉处仍保持绿色。缺钾严重时,整个叶片变为红棕色或干枯...
参考答案:

1.提高土壤主要养分;
2.活化土壤中的磷,减少无机磷的固定;
3.提高土壤中微量元素的有效性。

参考答案:DRIS图示法高产群体的特征参数有平均值,标准差,变异系数,方差。
参考答案:

共性:所有植物生长发育必需16种元素。
个性:不同植物以及同一植物的不同生育期所需养分不同。

参考答案:一.一般分配原则
A.均衡增产原则
B.效益优化原则
C.用养结合原则
D.可持...
参考答案:氯化钾、硫酸钾、窑灰钾、草木灰、钾镁肥和钾钙肥、生物钾肥。
9.名词解释集流(质流)
参考答案:是因植物蒸腾作用而引起的土壤养分随土壤水分流动的运动。速度较快,但要求水分和离子浓度足够大。NO3...
参考答案:因为农业生产中影响产量及品质的因素较多,仅凭一项土壤化验开出配方还不全面,专家要根据你当前几年的种植及产投情况、自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