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章节练习(2020.04.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体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质是为了探索迄今为止人类对体育科学体系中尚未掌握的知识和规律,也是对现今体育实践所依据的学说和原理进...
2.名词解释参考文献
参考答案:

参考文献是研究者研究思路的提示,研究方法的参考,研究结果的佐证。

3.名词解释开题报告。
参考答案:是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指为阐述、审核、和确定学位论文题目而举行的报告论证会,他是监督和保证学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
4.名词解释科学研究
参考答案:

科学研究是人们探索自然界、社会和人类思维发生、发展及变化规律,创造新知识、新技术的一种特殊的社会实践活动。

参考答案:

个体论主张采用分析或分解的方法,并在基础层次上对事物作出解释;而整体论主张通过揭示整体的本质属性来解释各个具体事物。

7.名词解释科学理论。
参考答案:

就是经过实践检验了的客观真理,是对某种自然现象或社会现象的系统说明。

参考答案:深化主题;确定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