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5学前卫生学章节练习(2020.04.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鼻:a鼻腔狭窄易发生鼻堵塞;b睡觉打鼾要检查鼻咽;c学会擤鼻涕。
2)喉:a喉炎是急症:急性喉炎声音呈破竹...
参考答案:1)形态指标:身长,体重,头围,胸围。
2)生理功能指标:握力,背肌力,肺活量,脉搏,血压。
3)综...
参考答案:危害:会使包皮腺体的分泌物及污垢长期留在包皮里,形成包皮垢,刺激包皮,发生包皮炎,包皮充血水肿,阴茎头红肿疼痛,可致排尿...
参考答案:“出生半小时就可以让新生儿吸吮母乳”和母婴同室,新生儿饿了就喂,不必按钟点喂,这是近些年为了提高...
参考答案:非特异性(先天免疫:皮肤黏膜的屏障作用;吞噬细胞和体液的防御作用;血脑屏障作用)和特异性(自动和被动)
参考答案:1)社会交往障碍。
2)语言障碍,虽有语言障碍但往往缄默不语,或使用一种不为交流的语言。常自言自语,无视他人。...
参考答案:1)接触日光不足;除了由食物摄取外,主要由皮肤接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
2)生长过快;早产儿、双胞胎,先天储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