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章节练习(2020.04.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气温;气湿;湿度;气流;气压;灾害性天气。

参考答案:心性养生法又称精神养生法,通俗地讲是指通过净化人的精神世界,自动清除贪欲,改变自己的不良性格,纠正错误的认知过程,调节情...
参考答案:热能:17---21岁之间,体内的物质合成代谢尚大于分解代谢,能量代谢旺盛,对热能需求较大。
蛋白质:日供应量...
5.名词解释亚健康
参考答案:

把健康与疾病之间存在的一种非健康亦非疾病的中间状态称为亚健康。

参考答案:

1.通调经络,2.调补虚实3.调和阴阳。针刺养生的腧穴配伍应以颐养正气,舒经活络为原则。

参考答案:

按法,摩法,推法,拿法,揉法,擦法,击法,搓法,掐法,捻法。

8.名词解释阴阳
参考答案:

阴气与阳气的合称,事物普遍存在的相互对立的两种属性,阴阳相反相成是事物发生、发展、变化的规律和根源。

参考答案:经络是人体运行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上下、内外的通道。经络的生理功能是:(1)沟通表里上下,联系脏腑肢体。(2)通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