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院管理)医院管理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20.04.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1988年12月卫生部发布的《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我国医务人员应遵守的医德规范如下:
(...
参考答案:"预防为主"有以下几个基本含义:
第一,任何卫生工作都必须立足于防,将之放在优先地位;
第二,强调预...
参考答案:我国的计划免疫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四苗防六病",即对7周岁及其以下儿童进行卡介苗、脊髓灰质炎三价糖丸疫苗、百白破混合制剂和...
参考答案:赔偿金计算原则如下:
(1)造成身体受害的,应支付医疗费,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减少的收入每日的赔偿金按照国家...
参考答案:我国目前实行的社会医疗保险是城乡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的基本原则有以下几项内容:
①医疗保险是国家...
参考答案:卫生行政救济是指公民或单位认为卫生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造成对自己合法权益的损害,请求有关国家机关给予补偿、救济的法律制度的...
参考答案:医院经营管理的实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计划:决策层通过分析各种信息并调查研究,预测未来,确定方针。管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