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概论章节练习(2020.04.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必须以满足经济发展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为前提。
(2)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
3.名词解释流域环境
参考答案:流域环境的主体为流域,围绕着流域所涉及的人口状况、社会经济、自然条件等构成流域环境,在这一系列因素中,水居于核心地位。
4.名词解释生物入侵
参考答案:

指某种生物从外地自然传入或人为引种后成为野生状态,并对本地生态系统造成一定危害的现象。

5.名词解释吸附与离子交换
参考答案:A吸附主要是指化学物质在气固或液固两相介质中,在固相中浓度升高的过程,包括一切使使溶质从气象或液相转入固相的反应。B离子...
6.名词解释环境回顾评价
参考答案:

揭示区域环境污染的发展变化过程。

参考答案:1.持续发展鼓励经济,不仅重视增长数量,要求改善质量,提高效益,节约能源、减少废物,改变传统的生产和消费模式,实施清洁生...
8.名词解释水体自净:
参考答案:

水体受到废水污染后,逐渐从不洁变清的过程,称为水体自净。

参考答案:(1)原则:
1、在水域的下列位置应设置监测断面,且断面应尽可能与水文测量断面重合,并要求交通方便,有明显的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