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会学章节练习(2020.04.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四五十年代后,发达资本主义世界人口增长趋于缓慢,出生率大大下降,又由于医疗水平的提高,平均死亡年龄上升,老年人在社会上的...
参考答案:

重复法、变换法、持续法、间歇法、循环法、综合法。

参考答案:

提高生活品味的体育消费,充实了生活时间,是快速生活节奏的心理调节器,扩充了人们的生活空间。

参考答案:

社会体育的结构指构成社会体育的内在的各种因素的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相对稳定的方式。

参考答案:1)遵守法律,服从管理;
2)讲究卫生,注意环保;
3)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4)掌握必要...
参考答案:(1)根据参与者的身份、年龄、性别健康状况划分:职工、农民、居民、婴幼儿、少年儿童、青壮年、老年、妇女、伤残人体育;
参考答案:体育可以归入两大类文化中。体育是一种跨度很大、综合性很强的文化类型。严格地讲可以划在智能文化和规范文化之中,但是它所产生...
参考答案:1、良好的体能训练是技、战术训练和提高运动成绩的基础;2、良好的体能训练是运动员承受大负荷训练和高强度比赛的基础;3、良...
参考答案:运用社会系统理论的观点,从两个方面具体地考察一下科学系统与体育系统之间发生联系的社会条件。
(一)功能与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