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20.04.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应当建立而未建立瓦斯抽采系统的;
(2)突出矿井未装备地面永久瓦斯抽采系统或者系...
参考答案:

综采乳化液配比浓度为3%~5%,以保证良好的润滑、稳定、清洗、防锈蚀和抗硬水性能。

参考答案:

清楚灭火器存放地点可以保证发生事故时,人员能迅速拿到灭火器进行灭火自救,减轻事故损害程度。

参考答案:1、无措施施工;
2、空顶作业;
3、破坏通风、通讯、供电设施;
4、井下打架;
参考答案:掘进巷道贯通时,要提前做好通风系统调整工作。当综合机械化掘进巷道在距离贯通地点50m前,其他巷道在距离贯通地点20m前,...
参考答案:1.装有主要通风机的通风井口应安装防爆门,防爆门每6个月维修1次。
2.矿井主要通风机与出风井连接的风硐,风速...
参考答案:劳动合同是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的书面协议和基本形式,合同的签订直接关系到从业人员的...
参考答案:1.炸药的起爆和起爆能
炸药是一种相对稳定的物质,是具有稳定性和爆炸性的矛盾统一体。在没有外界作用时不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