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史章节练习(2020.04.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卡通
参考答案:

卡通一词在英语中意为“活动的连环漫画”,动态画面为卡通片,静态画面为卡通画。

2.名词解释青铜工艺
参考答案:青铜是指在红铜中加锡,铅等冶炼而成的一种合金。天然铜色红,称为红铜,加入锡铅以后,颜色灰青,顾明青铜。它在物理和化学性能...
3.名词解释吉祥图案
参考答案:一类表达美好生活愿望的图案。内容由题材的谐音、寓意等手法组合而成。品类繁多,反映的观念也很庞杂。起源很早,到明清已极流行...
参考答案:造型方面:造型种类繁多,千姿百态。纹样方面:不同时期青铜器的代表性纹样不同。工艺方面:制作技法:泥模法、蜡模法、浑铸法、...
5.名词解释唐代
参考答案:在我国封建历史阶段工艺美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时期,体现在:
1.人的意识的解脱,人的价值的发现。原始社会,人们...
9.问答题什么是绘画?
参考答案:绘画是造型艺术的基本种类,它以笔、墨、砚、颜料、画刀、调色板等工具材料和形体、明暗、色彩、构图等基本手段,在纸、纺织品、...
10.名词解释对称
参考答案:

一个轴线两侧的形状以等量、等形、等距、反向的条件互相对应而存在的方式,这是最直观、最单纯、最典型的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