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概论章节练习(2020.04.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POPs与ODS
参考答案:A持久性有机物,是指一类具有半挥发,难降解,高脂溶等理化性质,可进行远距离甚至全球尺度迁移扩散,并通过食物链在生物体内浓...
参考答案:农药在土壤中的降解包括光化学降解、化学降解和微生物降解。
⑴光化学降解:指土壤表面接受太阳辐射能和紫外线光谱等...
参考答案:⑴探索全球范围内环境演化的规律,了解人类环境变化的过程、环境的基本特性、环境结构和演化机理等;以便应用这些认识使环境质量...
参考答案:全球气候变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被损害和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
6.名词解释交通污染
参考答案: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汽车、火车、轮船和飞机等交通工具在运动过程中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二是在原料运输过程中.由...
参考答案:区域环境目标和环境指标体系的研究;环境预测和环境问题的研究;区域环境规划方案研究;区域环境保护技术政策研究。
9.名词解释环境评价
参考答案:环境评价是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质量评价的简称,从广义上说,环境评价是对环境系统状况的价值评定、判断和提出对策。
参考答案:适应生存;环境安全;环境健康;环境舒适;环境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