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心理学章节练习(2020.04.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反映主流学派(现象学派)观点,主要以病因、病理学兼顾症状学作为分类和诊断标准依据。
(2)以前瞻性现场测...
参考答案:临床特征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表现,在情感低落的背景上,伴有思维迟缓及意志活动减少,思维和情感相协调。躯体不适症状...
参考答案:广泛性焦虑障碍;强迫症;创伤后应激障碍
参考答案:

主要特点是欣快的或易怒的想法、疯癫的行为以及失眠。症状表现在情感、认知、动机和躯体方面。

参考答案:

癔症性身份识别障碍以前被称为多重人格障碍,表现为病人的身体和精神里同时存在多个身份。

8.名词解释物质滥用
参考答案:在一种已知的社会文化背景中,偏离了社会常模与医疗允许地情况下,间断或不间断地自行使用药物的情况。由于反复使用成瘾物质导致...
参考答案:人格障碍是指人格特征明显偏离正常,导致病人形成一种一贯的,反应个人生活风格和人际关系的异常行为模式,这种模式显著偏离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