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4.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细胞膜以四种方式控制物质的运送,即单纯扩散(被动扩散)、促进扩散、主动运送和基团移位(基团转位),其中尤以主动运送为最重...
参考答案:将酶活力强的微生物体固定在载体上,利用微生物的代谢活性进行生物处理。
4.名词解释活性污泥法
参考答案:

以活性污泥为主体的污水生物处理技术。

5.名词解释好氧生物处理
参考答案:

在充足的溶解氧条件下,有机污染物作为好氧微生物的营养基质,被氧化分解的过程。

参考答案:营养:微生物吸收必要的物质以获得能量合成细胞物质的过程。
营养物质:那些能够满足微生物机体生长、繁殖和完成各种...
8.名词解释基因重组
参考答案:两个不同性状的个性细胞,其中一个细胞的DNA与另一个细胞的DNA融合,使基因重新排列并遗传给后代,产生新品种或表达新性状...
参考答案:分批培养:在一个密闭系统内投入有限数量的营养物质后,接入少量微生物菌种进行培养,使微生物生长繁殖,在特定条件下完成一个生...
10.名词解释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

是生物群落与其生存环境组成的整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