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4.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很强的专一性。一种酶只能作用于一种物质或一类物质。
(2)酶的催化作用条件温和。一般在常温、常压和近中性...
参考答案:(1)酶积极参与生物化学反应,加快反应速度,缩短反应到达平衡的时间,但不改变反应的平衡点。酶在参与反应的前后,其性质和数...
参考答案:类病毒与病毒一样为严格专性寄生,化学组成和结构比病毒更为简单,仅仅是一个没有蛋白质外壳的有力的长50~70nm的棒状RN...
参考答案:

需要从外界吸收现成的氨基酸作氮源的微生物。

6.名词解释霉菌
参考答案:

在营养基质上形成绒毛状、蜘蛛网状或絮状菌丝体的真菌。

参考答案:光能自养型的微生物能直接利用光能把无机物转化成自身需要的糖类等有机物,比如蓝藻;而化能合成型的是利用化学反应释放的能量将...
9.名词解释间歇灭菌法
参考答案:

将灭菌对象加热到100℃30—60分钟,冷却后置37℃培养24小,重复三次。

10.名词解释优势菌种挂膜法
参考答案:将优势菌种附着在滤料上,以废水中的有机物为营养生长繁殖,使之形成生物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