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20.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思想支配行为;是行为的先导;理论对实践具有导向功能
参考答案:个人判断平均法,不同层次人员意见法,思想政治工作人员意见法,专家意见法,模糊综合评判法。
参考答案: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与教育对象现有水平的矛盾。
参考答案:

(1)立场不对头,意识有问题,就不可能有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
(2)认识能力不高,思想方法不对头,人们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

参考答案:经济是基础;经济决定政治;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对经济有反作用
参考答案:物质需要(最根本),精神需要,交往需要,劳动需要。
参考答案:从生理基础上看,思想是人脑的机能。
参考答案:(1)从社会环境入手,
(2)从人们生活、工作的客观条件入手,
(3)从人们所从事的本职工作入手,<...
参考答案:教育者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过程;受教育者思想品德的形成过程;思想政治教育的矛盾转化过程。
参考答案:就是指文化生活的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要多种多样,使人们在劳动和工作之余,得到多层次、多种类、多兴趣的娱乐和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