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20.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理解人的思想行为特点需要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环境;
(2)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需要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环境;
参考答案:继承性与创造性相结合;借鉴性与自主性相统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参考答案: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党的正确领导服务,进而为党的伟大事业服务;保证思想政治工作自身健康发展,即沿着马克思主义轨道发展;...
参考答案:公开、公平、公正。
参考答案:(1)党要领导全体人民进行精神文明建设,以党风的导向作用,为整个社会精神文明的发展指明方向;
(2)通过党组织...
参考答案:(1)在积极营造和适应社会大环境的同时,要引导人们建立和谐的周围环境,就是营造和谐的小环境;
(2)小环境是大...
参考答案:教育目的的隐蔽,教育方法间接。容易消除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地位差别。
参考答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参考答案: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问题,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和客体问题。
参考答案:一种是经济功能和经济属性;另一种是社会功能和社会属性,其中包括具有一定的政治功能和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