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增养殖学池塘养鱼章节练习(2020.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吉林省稻田养鱼的品种,主要是鲤、草鱼、鲫。杂草较多的稻田应以放养草鱼为主,适当搭配鲤、鲫和其他养殖鱼。
参考答案:静水池塘养鱼高产综合技术措施,1958年被总结为“八字精养法”,其内容主要如下:
&l...
参考答案:鲢:体色较淡,银灰色无斑纹,体长而侧扁;腹棱完全,自胸鳍下方直至肛门;胸鳍末端不超过腹鳍基部;鳃耙特化成海绵状。
参考答案:(1)合理利用水陆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水产养殖的饲料和肥料;
(2)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经营的安...
参考答案:排盐;压盐;抑盐;堵盐;刮盐;抗盐;改碱;培肥
参考答案:过去挖塘和鱼池清淤泥都是靠人工挖,挑,劳动强度大,功效低,费用高。有些地方曾选用推土机、铲土机、自卸汽车等土方工程机械设...
参考答案:生长速度的表示方法--(growthratE.
生长率:单位时间内鱼体体长和体重的生长值。生长率的三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