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20.04.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隔爆水棚的种类及其设置地点
(1)主要隔爆棚
①矿井两翼与井筒相连通的主要大巷。
②相...
参考答案:在一般情况下,纯粹的煤尘爆炸是相当罕见的,瓦斯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扬起巷道中的煤尘,使落尘变为浮尘,浮尘遇随后传播而来的火焰...
参考答案:

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

参考答案:

事故隐患治理过程中必须采取安全技术措施。对治理过程危险性较大的事故隐患,治理过程中有专人现场指挥和监督,并设置警示标识。

参考答案:1.煤与瓦斯突出的重复性
以前,有人认为发生过煤与瓦斯突出的地点,就不会再发生了,但实践经验证明,发生过突出的...
参考答案:

将两道风门同时打开,将导致风流短路,破坏通风系统,引发事故。

参考答案:"三人连锁放炮制"是指放炮前,放炮员将警戒牌交给班组长,由班组长派人警戒,下达放炮命令,并检查顶板与支架情况后,将自己携...
参考答案:

若由里向外施工,人员则会处在空项区域下作业,顶板掉矸或帮部片帮时会伤及人员;因而必须是由外向里依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