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测试技术章节练习(2020.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二表法测三相三线制电路功率的接线如下图左,三相对称负载的相量图如下图右:

参考答案:①I的绝对误差为100-99=1A.
相对误差r=1%。
②I的绝对误差为10-10.8=-0.8A...
参考答案:

万用表的转换开关是一种旋转式切换装置,通过转换开关,使表头与不同的测量电路接通,从而达到变换测量对象和量限的目的。

参考答案:对于金属应变片,电阻值的变化是主要由机械变形而产生的电阻应变效应,电阻率几乎不变化;而对半导体应变片,电阻值的变化主要是...
参考答案:直接测量—能够用测量仪器仪表直接测量得测量结果的测量方式。
间接测量—若被测量X与几个...
参考答案:副回路设计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副变量,从而组成一个以副变量为被控变量的副回路。副回路设计应遵循的一些原则:
(1)...
参考答案:

准备阶段,测量阶段,数据处理阶段。

参考答案:

转换开关是一种旋转式切换装置,通过转换开关,使表头与不同的测量电路接通,从而达到改变测量对象和量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