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核算章节练习(2020.04.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经济交易是指实际发生在机构单位之间或机构单位内部的各种经济活动。
国民经济核算中,可以从不同角度对经济交易进行...
参考答案:从一定时期来看,可能导致资产负债存量发生变动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论实际导致资产、负债存量变动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们总可...
参考答案:国民经济核算中有关活动主体的分类主要有产业部门分类、机构部门分类、产业级次分类、经济类型分类等;有关活动客体的分类主要有...
参考答案:固定资本形成总额=资本形成总额-库存变化=380-(-10)=390(亿元)
资金余缺=净储蓄+资本转移净额-...
参考答案:国际收支是指某一国民经济总体在一定时期内与国外之间的全部经济交易所形成的收支流量。
这一概念包含两个基本规定:...
参考答案:国内生产总值=总产出-中间消耗=8673-4124=4549(亿元)
国内生产净值=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本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