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工程导论章节练习(2020.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设计步骤:
(1)把三片看作对称结构,即把中间负透镜分成两部分,先进行半部设计,如图所示。

参考答案:

平板玻璃的初级像差系数:

参考答案:

当作厚透镜处理时:

当作薄透镜处理时:

参考答案:
望远镜系统由三种主要类型:天文(倒像)望远镜,观测(正像)望远镜和伽利略望远镜。
天文望远镜:物镜...
参考答案:不合理。因为周视瞄准镜系统的设计要求是既能环视四周又具备像转动补偿功能的倒像棱镜系统。而图中所示的系统为镜像棱镜系统。因...
参考答案:由于望远物镜的视场较小(一般不超过±3°),相对孔径也不大(在1:3以下),因此需要校正的像差主要是轴向色差、球差和彗差...
参考答案:根据热力学公式,人体辐射的红外线的波长跟体温有直接关系,因此可以用红外相机来拍摄人体的红外图像。但是,如果屋子中如果有温...
参考答案:像增强器和CCD有时候结合起来使用,有光纤耦合和透镜耦合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