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4.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移植肾的吻合血管选择:
1.供肾动脉与受者的髂内动脉行端-端吻合或与髂外动脉行端-侧吻合。
2.由于...
参考答案:1.检查内容:
①肾脏的外形、大小、活动度;
②肿瘤的部位、大小、边界、内部回声,有无包膜及后方回声...
参考答案:适应证:
1.高龄孕妇。
2.夫妇中有染色体异常者。
3.有染色体异常儿分娩史者。
参考答案:1.超声造影无需事先设定固定扫描时间,能实时、动态不间断地观察造影的整个过程,有助于医生对病灶进行鉴别诊断以及发现更多更...
参考答案:1.粘膜层粘膜上皮为移行上皮,其细胞层次及形态随膀胱的功能状态而变化。固有层由胶原纤维和弹性
纤维组成。
参考答案:1.在胚胎移植前,三维超声被用于识别子宫解剖及其表面的特征,评估整个月经周期卵巢状态,以避免不必要的介入诊断操作。
参考答案:1.食道闭锁由于食道闭锁,胎儿羊水不能进入胃肠,左上腹胃泡的无回声区消失;妊娠末期胎儿结肠管状无回声区不能显示;有时可见...
参考答案:包括:输卵管壶腹部妊娠、输卵管峡部妊娠、输卵管伞部妊娠、输卵管间质部妊娠。前三者超声图象相似,后者不同。
(1...
参考答案:1.肝实质回声是否均匀,肝内有无液性区域、坏死和新生物等。
2.胆道系统肝内外胆管有无梗阻(特别是吻合口),胆...
参考答案:1.心脏各房室腔均扩大,左心型者以左心扩大为主;右心型者以右房室扩大明显;全心型者四个心腔均明显扩大。
2.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