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9视听语言章节练习(2020.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长镜头
参考答案:长镜头就是在每一个统一的时空里,用推拉摇移等方法多层次、多景别、不间断地展现一个完整的动作过程或时间进展的镜头。
参考答案:①保持时间上的连续性。保持时间的连续性关键在于保证动作的流畅性,保持动作的流畅性要做到:
1、机械的保持动作的...
3.名词解释再现音响
参考答案:通过对音响的客观纪实,制造现实情景的真实感。侧重于声像同步性。
4.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甩镜头拍摄其实就是一种极快的摇摄,所以又称甩摇、甩、闪摇、闪摇镜头等。
参考答案:(1)焦距长短不同,视场角大小、景物范围、景物大小不同。
焦距越长,视场角越小,可摄取的景物范围越窄、画面中的...
6.名词解释蒙太奇结构
参考答案:镜头组接的外部形式,即一个段落或一部影视片的起、承、转、合,称为蒙太奇结构。
7.名词解释“蒙太奇”
参考答案:“蒙太奇”是电影构成形式和构成方法的总称,是电影艺术的重要表现手段。它是法语montage的音译,原本是建筑学上的术语,...
参考答案:声音的出现对非连贯性剪辑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声音加强了画面的现实感。无声的画面无...
参考答案:影视作品中除了有声语言、音乐外的所有声音统称为音响。它包括自然音响、动作音响、物质音响和效果音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