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培育学章节练习(2020.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社会效益
参考答案:

森林对社会产生的效益。包括提供就业机会,对人类精神产生的效益。

参考答案:种子园的营建技术环节包括确定栽植密度、合理配置无性系、准备繁殖材料等。
栽植密度因树种特性、立地条件及种子园类...
参考答案:1)直接评价法。
(1)地位指数法。
(2)树种间地位指数比较法。
(3)生长截距法。
参考答案:(一)冠幅生长:随着密度增加,平均冠幅减小
(二)树高生长:取决于密度范围,对林分平均高影响不大
(...
5.名词解释立地质量
参考答案:

某一立地上既定森林或其它类型植被的生物生产潜力。或森林立地生产力的高低。

参考答案:(1)在北方石质山区阳坡,光照强,温度高,空气湿度低,土壤壤蒸发量大,土壤干旱瘠薄,不适宜油松生长。而阴坡光照相对较弱,...
参考答案:(1)无论处于任何条件下,密度对树高生长的作用,比对其他生长指标的作用要弱,在相当宽的一个中等密度范围内,密度对高生长几...
参考答案:化防优点:在一定条件下,能快速消灭害虫,压低虫口密度。
化防缺点:长期使用易产生药害,使病虫产生抗药性,污染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