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20.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用注射器抽取胃液;将听诊器置于剑突下,用注射器向胃内注入10ml空气,可闻及气过水声;呼气时将胃管末端放入盛水碗内,观察...
参考答案:1.一般护理:急性期病人要卧床休息,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容易消化的饮食,鼓励病人多饮水。
2.病...
参考答案:在抢救和治疗各类急危重症原发病的过程中,控制补液速度,避免持续吸入高浓度氧,避免输入大量库血,防止肺部感染,密切观察病情...
5.名词解释血栓性外痔
参考答案:

当肛缘皮下静脉丛形成血栓时,出现肛门剧痛,肛管皮下可见暗紫色肿物,边界清楚,触痛明显,此称为血栓性外痔。

9.名词解释TUR综合征
参考答案:

经尿道行前列腺切除术者,因术中大量的冲洗液被吸收使血容量急剧增加,形成稀释性低钠血症。

参考答案:1.采用吸水性强的敷料,包扎压力均匀,达到要求的厚度和范围。
2.抬高肢体,保持关节各部位尤其是手部的功能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