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招聘/医院招聘(面试)章节练习(2020.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鼓胀是因肝脾肾受损,气滞血结,水停腹中,出现以腹大胀满、绷急发鼓、皮色苍黄、脉络显露为主要表现的肝系病证。
鼓...
参考答案:(1)Pandy试验系检查脑脊液中的蛋白质,试剂中的石炭酸与脑脊液中球蛋白形成不溶性蛋白盐而沉淀,本试验较敏感,不仅与球...
参考答案:常见的呼吸道梗阻有以下几种;
①舌后坠;
②分泌物、脓痰、血液ʍ...
参考答案:温里剂分为三类:
第一类:温中祛寒剂,其适用于中焦虚寒证,代表方剂如理中丸、小建中汤、吴茱萸汤。
第...
参考答案:食品安全是一个关乎民生的大问题,从“大头奶粉”到“苏丹红”,从&ldqu...
参考答案:我国的新一轮医改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突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取得了很大进展和成效。但医改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
参考答案:《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参考答案:单位组织这次“节能减排”主题知识竞赛,不仅能够丰富单位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为了提高单位员工的...
参考答案:①表明立场,我们医务工作者是不能收红包的,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 
②若病人及家属情绪特别激动,则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