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工程学章节练习(2020.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控制-显示相合性
参考答案:通常显示器与控制器是联合使用的,因此,对于显示器和控制器的设计,不仅应使各自的性能最佳,而且应使他们彼此之间的配合最优。...
参考答案:

⑴合理选择感觉通道;⑵确定刺激信号特点;⑶合理设计显示装置和控制装置;⑷进行职业选择;⑸适应性训练。

4.名词解释相对视敏函数
参考答案:

把任意波长光的视敏函数K(λ)与最大视敏函数Kmax相比,将这一比值称为相对视敏函数。

参考答案:照度――合理的照度平均水平、光源的选择、避免眩光、照度均匀、亮度均匀。视觉环境应以提高工效,保证安全、健康、视觉舒适为原...
参考答案:由Lp=20lg(P/Po)Lp为声压级(dB.:P为声压(PA.:Po为标准声压(Po=2×10ˉ5)得出Lp=20×...
9.名词解释动态作业
参考答案:

以等张收缩为主的作业称为动态作业(又称动力作业),如运用关节活动的作业属于动态作业。

10.名词解释静视野
参考答案:

在头部固定、眼球静止不动的状态下自然可见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