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12政治学概论章节练习(2020.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以一个男子为首的大家庭公社,包括一家之长及其晚辈,也包括一些奴隶.主要特点是:一是把非自由人包括在家庭内;二是父权。

参考答案:(1)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转变政府职能,实行行政企分开,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权力切实交给企业。
(2...
参考答案:

马克思主义是其创始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了自然、社会和思维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而形成的思想理论体系。

7.名词解释家长制家庭
参考答案:

以一个男子为首的大家庭公社,特点:
一是把非自由人包括在家庭内。
二是父权。

参考答案:

三权分立与制衡这一资本主义国家国家机构组织原则和政权组织制度,经历了一个逐步发展的历史过程。

9.名词解释国际基本准则
参考答案:所谓国际基本准则又称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一切国际政治行为主体在国际政治活动中都应普遍遵循的行为规范,体现为国际政治活动的...
参考答案:

民族平等作为社会主义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其主要内容包括:民族平等指的是一切民族的平等,是全世界所有民族的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