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调律师考试章节练习(2020.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中小型立式琴及三角琴,由于琴键与联动器之间装配距离所限,通常采用黄铜制造的较短的金属卡钉,卡钉杆部位的螺扣拧装在琴键上,...
参考答案:

琴弦从其静止平衡位置,到被激发的最大偏移位置(即琴弦离开平衡位置的最大距离)被称为振幅。

3.名词解释绝对音高
参考答案:绝对音高是指人们具有对声音的实际音高的感受能力,应该包括以下几个不同的层次
1、能够区别出两个不同音高的声音。...
参考答案:

⑴制音不灵产生的原因。⑵制音不灵的判断。⑶制音不灵修理程序和方法。⑷修理注意事项。

参考答案:声音的产生需要具备三个条件,即物体振动、媒质传播及人耳接收。而所有物体皆有其热胀冷缩的物理特性。制定音高标准时,人们发现...
参考答案:圈簧过硬、琴键过浅、卡钉未定到位
参考答案:

⑴肋木的结构。⑵肋木的排列方式。⑶肋木的数量。⑷肋木截面的几何尺寸和形状。⑸肋木的作用。

参考答案:中盘是承托击弦机械的重要部件,也是确定前后键盖、固定锁门档的基础部件。由于中盘的上面直接连接着键盘,故也称为键盘底板。传...
参考答案:

(293.66×3)-(220×4)=880.98-880=0.98(拍/秒)

参考答案:弹奏钢琴时,手指触动琴键,触发着一系列联合杠杆的运动,完成击弦、制音等过程,象人体心脏跳动促进血液循环一样对钢琴的正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