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章节练习(2020.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导致植物病害流行的因素有三,首先是有致病性强、繁殖数量大的病原物;其次是有连续、连片种植,面积较大的感病品种;最后要有有...
参考答案:类型;鞘翅;复翅;半鞘翅;膜翅;鳞翅;缨翅;毛翅;平衡棒。
代表种类:鞘翅——甲虫类;...
4.名词解释拟态
参考答案:指一种动物模拟另一种动物的体态、行为等,从而获得保护自己的好处的现象。这种例子在动物界(包括昆虫中很多),如食蚜蝇模拟蜜...
5.名词解释保护色
参考答案:指动物与其生境中的背景的颜色相似,捕食者很难发现或判断它的存在。如有的螽斯与其生境中的植物叶子的形态相似。
6.名词解释兼性寄生物
参考答案:以腐生为主,兼能寄生的生物。
8.名词解释农业防治
参考答案:是在有利于农业生产的前提下,通过耕作栽培制度 ,选用抗(耐)性品种,加强保键栽培管理以及改造自然环境等来抑制...
9.名词解释世代
参考答案:昆虫的生活周期从卵开始,经过幼虫、蛹到成虫性器官成熟并能 繁殖后代为止,称为一个世代,简称一代。
10.名词解释综合治理
参考答案:对有害生物进行科学管理的体系.它从农业生态系总体出发,根据有害生物和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充分发挥自然控制因素的作用,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