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植物种子繁育员章节练习(2020.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诱导频率高;②发育正常,生活力旺盛,能完成全发育过程;③再生频率高;④其基因型应等同于亲本;⑤耐干燥且能长期保存。

3.名词解释雄性生殖单位
参考答案:花粉中两个精子之间及精子与营养细胞核之间存在结构上的连接,构成一个功能复合体,参与配子的正常运输、识别和融合,一起完成受...
4.名词解释内脐
参考答案:

是胚珠时期合点的遗迹,位于脐条的终点部位,稍呈突起状。棉花、豆类内脐明显,是种子萌发时最先吸胀的部位。

参考答案:胚囊发生于珠心组织中在靠近珠孔一端的珠心表皮下形成一个细胞叫孢原细胞。有的植物的孢原细胞平周分裂一次,形成两个细胞,一个...
8.名词解释宿存萼
参考答案:

多数植物的花萼早落,但有些植物的花萼至果实期仍存在,称为宿存萼或花萼宿存,如茄子、辣椒。

9.名词解释种脐
参考答案:

种子从种柄上脱落时留下的疤痕,或说是种子附着在胎座上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