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合同与合同法章节练习(2020.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个人合伙合同的特征表现为:
(1)个人合伙合同的主体至少要有二人。各合伙人之间追求共同的经济目的,并以相互信任...
2.名词解释互易合同
参考答案:

是指当事人约定易货交易,移转标的物的所有权的合同。

3.名词解释显失公平的合同
参考答案:

一方在订立合同时因情况紧迫或缺乏经验而订立的对自己有重大不利的合同。

5.名词解释继续履行
参考答案:

又称为强制履行、实际履行,是指债务人不依约履行合同时,债权人请求法院强制其按合同约定继续履行合同债务。

参考答案:定金合同除需具备合同成立的一般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主合同有效成立。定金合同以主合同的有效成立为前...
7.问答题合同特征
参考答案:

1.合同是一种合意
2.合同是发生法律上效果的双方民事行为
3.合同是发生民法上效果的民事行为.

8.名词解释建设工程合同
参考答案:是指建设工程的发包方为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与承包方签订的关于承包方按照发包方的要求完成工作,交付建设工程,并由发包方支付价...
9.名词解释预期违约
参考答案:当事人一方在合同规定的履行期之前,明示或默示其将不能履行合同。
10.名词解释所有权保留制度
参考答案:债权形式主义的物权变动模式允许当事人约定出卖人先行交付标的物,在买受人为履行支付价款或者其他义务时,标的物的所有权仍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