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注册建筑师设计前期与场地设计(一级)章节练习(2020.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轿厅
参考答案:旧时官宦士绅宅院中停放轿子的厅屋。在第二进,也有与门厅布置在一起的,是供客人和主人上下轿的地方。
3.名词解释瓦肆P52
参考答案:

两宋时都城的戏场单独成立的戏台。又称瓦舍,瓦市,瓦子。包括小唱、杂剧等各种技艺。金后成为一种建筑类型被广泛使用。

4.名词解释李诫
参考答案:(?—1110)北宋建筑专家。北宋官定建筑设计和施工专著《营造法式》的编修者。《营造法式》是北宋崇宁二年(公...
参考答案:巧于因借,精在体宜
7.名词解释斗栱
参考答案:

柱子顶端的斗与栱合称,支撑主梁。

8.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在古代建筑中以整齐的道路网划分出若干棋盘格,这样的棋盘格称为坊。坊周围有围墙环绕,四周设门,坊内为居住区。坊是为了严格管...
9.名词解释四阿屋顶
参考答案:

即四面坡的庑殿顶,宋代称四阿顶,或称五脊殿。

10.名词解释博风板
参考答案:悬山和歇山屋顶,桁都是沿着屋顶的斜坡伸出山墙之外,为了保护这些桁头而钉在它上面的木板,称博风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