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5.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精卵靠近:精子在卵细胞释放的吸引物质的作用下游向卵细胞。
(2)顶体反应:Ca2+...
参考答案:在卵子发生过程中表达并在早期胚胎发育中起作用的基因,称为母体效应基因。如Bicoid基因是果蝇一个重要的母体效应基因,B...
3.名词解释形态发生梯度
参考答案:某些因子按照体轴的分布呈现一定的浓度梯度,这些因子在每个局部的水平决定了该区域的命运或者反应,这种浓度梯度成为形态发生梯...
参考答案:1、一对体节在胚胎前端形成,新体节以规则的间隔从吻端轴旁中胚层“萌发”。
2、体节板细...
参考答案:(1)其生理特征能够代表生物界的某一大类群;
(2)容易获得并易于在实验室内饲养繁殖;
(3)容易进...
参考答案:1、细胞核分裂后,细胞质不立即分裂,不马上形成单个细胞。
2、合子型的核于卵的中央部分进行8次的有丝分裂,形成...
参考答案:附肢中胚层细胞的分化是由它在渐进区中分裂作用时间的长短来决定的,一个细胞的渐进区所花的时间越长,获得越多的有丝分裂的机会...
参考答案:原植物极中央细胞内陷进入囊胚腔,表皮细胞转变成为初级间质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