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测量学章节练习(2020.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高斯-克吕格投影;横轴墨卡托投影(UTM投影)
参考答案:进行大地测量主题解算与平面投影计算能解决地面同椭球面的矛盾及椭球面与平面的矛盾。
参考答案:

因为高斯投影虽然是正形投影,但是在偏离中央子午线收敛角越远的时候,它的投影变形就会越大,所以要引进方向改正。

参考答案:长半轴、短半轴、扁率、第一偏心率、第二偏心率
参考答案:克拉索夫斯基;75国际椭球(1975年国际大地测量协会推荐);WGS-84(17届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推荐)
参考答案:子午线定义为地球表面连接南北两极的大圆线上的半圆弧
子午圈定义为地平坐标系或赤道坐标系中的大圆
子午...
参考答案:不正确。虽然3°带范围内的最大长度变形相当于6°带范围内的最大长度变形的1/4,在大比例尺测图和工程测量都采用3°带投影...
9.名词解释惯性测量系统
参考答案:是根据惯性力学原理制成的一种全自动精密测量装置。它从一个已知点向另一待定点运动,测出该运动装置的加速度,并沿三个正交坐标...
参考答案:平行条件:椭球短轴平行于地球自转轴;大地起始子午面平行于天文起始子午面。
目的在于简化大地坐标、大地方位角同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