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7马列文论选读章节练习(2020.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批判理论
参考答案:广义的批判理论指的是整个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狭义的批判理论指的是以霍克海默、阿多诺、马尔库塞及哈贝马斯等为代表的法兰克福...
参考答案:形式在与内容的相互关系中处于从属地位,但其不是完全被动的。形式具有相对独立性,而且具有对内容的反作用。形式的相对独立性主...
3.名词解释恶劣的个性化
参考答案:恩格斯在致斐·拉萨尔的信中说:您完全正确地反对了现在流行的恶劣的个性化,这指的是用拙劣的细节描写,对偶然性的人物即空空洞...
参考答案:在《祝辞》中,邓小平总结了党领导文艺工作的历史经验,阐明了党领导文艺工作的重要原则。主要是:
第一、正确处理文...
参考答案:

意思是恩格斯以妇女的皮肤为例,指出它是在具体的历史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因而存在着各种不同的颜色,具有历史发展的特点。

参考答案:《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