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食道闭锁由于食道闭锁,胎儿羊水不能进入胃肠,左上腹胃泡的无回声区消失;妊娠末期胎儿结肠管状无回声区不能显示;有时可见...
参考答案:1.肿瘤形态早期呈新月形或半圆形,边缘锐利光滑;随着肿瘤长大可进一步呈蕈伞形或球形。
2.肿瘤内回声前部回声密...
参考答案:1.存在一个共同的房室瓣及瓣口。
2.原发孔型房间隔缺损和膜部室间隔缺损同时存在,缺损均较大,形成房、室水平较...
参考答案:1.脾脏实质内的创伤灶表现为造影期间均为无和/或低增强的灌注缺损区,以实质期和延迟期明显。
2.创伤灶与周围正...
参考答案:羊膜带缠绕胎儿或粘连胎儿躯体某一部分,导致胎儿多种畸形或肢体切断,临床上称羊膜带综合征。
特点:该畸形以多发性...
参考答案:1.前列腺腺体轮廓轻度或中度增大,双侧对称或不全对称。
2.包膜回声完整、清晰,但增厚且较粗糙。
3...
参考答案:急性胆囊炎的主要病因为胆汁滞留和细菌感染。视炎症轻重分为3种类型:
(1)单纯性胆囊炎:胆囊稍大,壁轻度增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