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室壁瘤 由于梗塞区心肌变薄,心室内压力使其逐渐向外膨出所致。表现为局部 膨出处变薄,回声增强,...
参考答案:1.纤维帽为覆盖在斑块表面的薄层强回声,其厚度与斑块破裂关系密切。
2.脂质为周围有高回声区或有纤维帽覆盖的极...
参考答案:胆囊炎时将探头压迫胆囊体表区,触痛加重,即超声莫非征阳性。
参考答案:1.双筒枪征是指肝管或胆总管扩张,在超声图像上形成与门静脉平行的直径相近或更粗的管道图像,亦称平行管征。
2....
参考答案:超声检查的主要用途有:
(1)检测实质性脏器的大小、形态、边界及脏器内部回声。超声检查可以测定肝脏、肾脏、脾脏、...
参考答案:1.内膜增生早期~中期月经后6d~11d,内膜较薄,呈线状高回声,厚约1毫米。
2.内膜增生晚期月经后第12d...
参考答案:弹性成像在乳腺疾病的应用最成熟。
乳腺弹性成像5分法:1分肿瘤全体发生变形,图像显示为绿色。2分肿瘤大部分发生...
参考答案:1.先天性无子宫此类病人常合并无阴道,但卵巢发育正常,第二性征不受影响,表现为原发性闭经。
2.始基子宫子宫很...
参考答案:1.胎儿肺血管床是一个高阻力、高压力、低流速系统,多数研究认为正常胎儿肺动脉主干及左右肺动脉阻力随孕周增大无显著变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