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纤维帽为覆盖在斑块表面的薄层强回声,其厚度与斑块破裂关系密切。
2.脂质为周围有高回声区或有纤维帽覆盖的极...
参考答案:1.房间隔缺损时,从肺静脉回流的血液一部分经二尖瓣口进入左室,然后经主动脉到达体循环,为有效循环;另一部分经房间隔缺损处...
参考答案:1.肝管左、右肝管分别由左、右半肝内的毛细胆管逐渐汇合而成,在肝门处汇合成肝总管。
2.肝总管长约3厘米,下行...
参考答案:川崎病即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急性婴幼儿发热性疾病,伴皮肤黏膜病变及颈部淋巴结肿大。病理变化为以冠状动脉...
参考答案:肾盂源性囊肿(或称肾盏憩室)并且囊肿内含有大小不等的沙砾样结石称为肾钙乳症。声像图表现:
1.囊肿位于肾盏周边部...
参考答案:1.动脉粥样硬化常见于肾动脉开口处,可由腹主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延伸而来。粥样硬化斑块大小不一,突入管腔,常伴发血栓形成。多...
参考答案:1.右心扩大,右室壁增厚。
2.主动脉内径增宽、位置前移、前壁与室间隔连续中断,骑跨于室间隔上。
3...
参考答案: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超声特点:
①被栓塞静脉内径明显增宽,甚至达2倍以上,其内可见血栓回声;
②探头按压静...
参考答案:(1)前列腺不规则增大,左右不对称,较大病变可向外突出。
(2)被膜回去声出现间断或不规则,不完整,不整齐。内...
参考答案:多发性大动脉炎为全层动脉炎,常呈节段性分布,主要累及大、中动脉。多发性大动脉炎按受累血管部位不同可分为以下4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