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20.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利用复轨器引导棱来引导、调整车轮转动方向,迫使脱轨车轮由地面沿复轨器体斜坡面滚动升高至钢轨顶部,达到复轨的目的。

参考答案:升起:两臂向前平伸,手心向上,上下摆动,音响信号是一短一长声。
降落:两臂向前平伸,手心向下,上下摆动,音响信...
参考答案:

①准确测量桥梁、地理环境、障碍物位置数据。
②合理选择使用的吊索具。
③桥梁吊起后必须起高杆位,然后再进行旋转作业。

参考答案:事故救援队的出动,由列车调度员以调度命令下达。有关站、段值班人员接到出动救援的命令后,应立即通知救援队长和救援队成员所属...
参考答案:

破断强度是破断钢丝时的拉力。

参考答案:

用在滑轮或卷筒上的安全系数:手动的用3,机动的用6。
用在带凹槽的链轮上的安全系数:手动的用4.5,机动的用8。

参考答案:①套钩与钩舌连接后用木片塞紧,避免松旷,防止缓钩时钢丝绳脱落。
②牵引时为增强牵引力量,可适当缓松牵引钢丝绳,...
参考答案:BQ型轻便液压起复机具的工作原理是以汽油发动机驱动的超高压液压泵站为动力源,通过相应的超高压油管分别控制起升千斤顶、横移...
参考答案:能使脱轨机车车辆轮对复位到钢轨上的专用工具称为复轨器。按其类型可分为:人字型复轨器、海参型复轨器、组装式复轨器和配合复轨...
10.问答题什么叫扬程?
参考答案:

吊臂升起后,吊钩中心至轨面的垂直距离叫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