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章节练习(2020.05.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研究蛋白质的结构意义重大,分析蛋白质结构、功能及其关系是蛋白质组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研究蛋白质结构,有助于了...
参考答案:

为了实现微阵列数据共享和交流而制定的数据存储标准。

3.名词解释最大似然法
参考答案:它对每个可能的进化位点分配一个概率,然后综合所有位点,找到概率最大的进化树。最大似然法允许采用不同的进化模型对变异进行分...
4.名词解释天然结构
参考答案:

在一个活细胞内,特定的蛋白质通常折叠成的唯一结构。

5.名词解释折叠
参考答案:

通常和术语“结构模体”有近似的含义,但是特别暗示在两个或更多的蛋白质中具有相似二级结构的大区域。

6.问答题什么叫contig?
参考答案:

Contig:重叠群,基因组测序中将许多序列片段经过比对找到重叠区,从而连接成的长片段。

参考答案:①点阵序列比较(Dot Matrix Sequence Comparison)
②动态规划算法(Dynamic...
8.名词解释系统发育分析
参考答案:

通过一组相关的基因或者蛋白质的多序列比对或其他性状,可以研究推断不同物种或基因之间的进化关系。

参考答案:

开放阅读框是基因序列的一部分,包含一段可以编码蛋白的碱基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