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章节练习(2020.05.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单核苷酸多态性singlenucleotide polymorphism,SNP或单核苷酸位点变异SNV。个体间基因组D...
参考答案:1.达尔文进化论:进化:变异的遗传;自然选择:解释演变发生的机制。
2.孟德尔遗传:种群中个体变异的遗传学基础...
4.问答题什么叫contig?
参考答案:

Contig:重叠群,基因组测序中将许多序列片段经过比对找到重叠区,从而连接成的长片段。

5.名词解释同源序列
参考答案:

具有公共祖先的序列。

参考答案:(1)相同点:是一个数学模型,是一种随机的过程,隐马尔可夫模型是马尔可夫链的一种,都是关于转移概率的模型,都可用来使用来...
7.名词解释有根树
参考答案:能够确定所有分析物种的共同祖先的进化树。
8.名词解释等值区
参考答案:

在真核基因组中具有相似碱基比例的区域。

9.名词解释生物信息学
参考答案:

应用信息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管理、分析和利用生物分子数据。

参考答案:不能,由于不是所有与数据库不匹配的EST都代表不同基因,其中包含两种可能。一种可能:该EST是一个CDS,而数据库内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