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20.05.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农业生态系统的钾流失的可能途径主要有:
(1)作物秸秆的燃烧后容易导致钾素的流失。
(2)水土流失导...
参考答案:生态系统内的生物群落随时间的推移,一些物种消失,另一些物种侵入,群落组成及其环境向一定方向产生有顺序的发展变化,称为群落...
参考答案:是指自养生物,主要指绿色植物,也包括一些化能合成细菌。
参考答案:农业的社会效益是指农业为社会提供基本需求和社会稳定所产生的效益,通常包括社会需求的农产品和就业机会等。
参考答案:目前可以开发的可再生能源有:(1)水能;(2)风能;(3)太阳能;(4)生物质能;(5)地热能;(6)海洋能;(7)核能...
参考答案:是指太阳辐射、水力、风力、地热、和各种生物构成的资源。
参考答案:是指自然环境中一切影响生物生命活动的因子。
8.名词解释稳态调控
参考答案:自然生态系统形成了一种发展过程中趋于稳定、干扰中维持不变、受破坏后迅速恢复的稳定性,这种调控称为稳态调控。
参考答案:对具体生物来说,各种生态因子都存在着一个生物学的上限和下限(或称阀值),他们之间的幅度就是该种生物对某一生态因子的耐性范...
10.名词解释程序调控
参考答案:生物的个体发育、群落演替都有一定的先后顺序,不会颠倒,这种调控称为程序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