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20.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生死观、公私观、幸福观、荣辱观、审美观以及婚恋关、婚姻观、家庭观、社会观等。
参考答案:按照科学的理论、科学的原则、科学的管理和科学的方法来做思想政治工作。
参考答案:

(1)道德环境是人们道德行为选择的依据;
(2)道德环境对主体道德行为具有某种支配作用。

参考答案:主体和客体是相互依存的;主体和客体之间有存在着种种差异和对立;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和客体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参考答案:必须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我们国家的历史和现状;必须引导群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而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必须引导群众...
参考答案:

(1)个体是自然性与社会性的统一;
(2)个体是现实性与未来性的统一;
(3)个体是自然生命与价值生命的统一。

参考答案:经济决定政治;政治对经济有反作用
参考答案:(1)在积极营造和适应社会大环境的同时,要引导人们建立和谐的周围环境,就是营造和谐的小环境;
(2)小环境是大...
参考答案:进行正面引导,疏通宣泄渠道,调整利益关系,加强人际沟通,改善生活环境,强化积极因素。
参考答案:帮助人们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人们不断提高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